公司历程

联合工程(“集团”)成立于1912年,迄今已历百年,主要业务横跨房地产、分销、工程与农业科技以及制造业,并且分布亚洲、美国、英国和澳洲。


集团在新加坡建国时期及之后的城市与经济发展过程中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历经百年,集团的伟迹仍烙印在本地多个地标建筑物,如前最高法院、加文纳桥、华侨银行大厦、英国大使馆等。多年来,集团也获得多项殊荣:.新加坡国际商会评为全国第十一家历史最悠久的公司;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及DP资讯集团颁发的.新加坡金禧商业大奖;UE BizHub CITY被国家文物局列为历史文化地段等。

集团悠久历史可追溯到十九世纪,由当时的莱利 • 哈克里夫斯公司(创立于1865年)和豪沃思 • 尔思金公司(创立于1875年)合并而成为“联合工程”。早期,集团的主业为进口、供应及制造当时工业所需的重型机器。二战时期,集团的许多业务被摧毁而战后,集团迅速重建业务,还成了当时蓬勃造船与修船业的主力军。

Pontoon bridge being assembled on site in Sumatra, Indonesia
The column-free interior of the Neptune Theatre Restaurant was made by the Space Deck structural system

独立后,新加坡进入大规模重建阶段,积极发展多方面公共设施,集团便是当时多个大型重建计划中的承包商。当时,集团在工程技术上取得多项突破,巩固了工程领域中引领者地位:如首个推出轻钢龙骨体系屋顶结构及空间甲板结构体系的承包商;唯一达到劳氏船级社严格质量要求的铸造厂;首家进行电脑化运作的本地私营公司等。与此同时,集团也积极开拓其它新业务,如建筑房地产、贸易、物业管理、环境工程等。

进入千禧年,集团的房地产业务日益扩大,开发多个住宅、商业及工业项目,其中包括八河苑Eight Riversuites)、orchardgatewayUE (樟宜)商务中心UE BizHub EAST)及位于纬壹科技城(one-north)的大型综合性项目。除了房地产开发,集团也拥有多个优质办公楼及工业房地产项目,如UE BizHub CITYUE 安顺办公楼UE BizHub TOWER)和UE 亚历山大工业与办公楼UE BizHub WEST)。此外,集团也管理多个购物中心,如罗切斯特商场Rochester Mall)和UE 广场购物中心UE Square Shopping Mall);及经营柏薇Park Avenue)连锁酒店及旗下的服务式酒店、服务式办公室和展览会议中心。

Eight Riversuites in Whampoa East, Singapore
The First Ford Motor Exhibition in Singapore by C.F.F. Wearne and Co.

2013年,集团进行历史性收购合并,将另一百年企业维信集团(“维信”)并入旗下。维信创立于1906年,是新加坡诸多行业中的企业先锋,创造了无数家喻户晓的消费品牌。一战后,维信推出了本地首个黄顶的士服务、双层巴士服务及来往新马两国的商业航空服务。维信也曾在汽车代理、重工业、科技、制造、金融服务及房地产多个领域中大放异彩,并在1989年被华尔街日报誉为全球最具未来潜力的66个企业之一。

2013年收购了维信集团后,集团持续进行业务整合和脱售非核心业务,到现有业务横跨房地产、分销、工程与农业科技以及制造业。仁恒与鹏瑞利在2017年成为集团主要股东。2020年,仁恒置地集团通过其全资子公司,仁恒投资(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原名仁恒-鹏瑞利投资(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成功完成全面强制性收购联合工程。联合工程已在2020年2月从新加坡证券交易所退市。凭借仁恒置地集团在房地产开发及企业营运多方面的丰富经验,集团将会迈入另一个新的增长阶段。